监督检查

我市实行“计划”和“核准”双保险严控编制使用

发布日期:2016-04-15 信息来源:承德编办

我市实行“计划”和“核准”双保险严控编制使用

 

近日,我市在实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的基础上,全面推行编制使用计划管理,形成了编制使用年度有计划、年内有核准的双控局面。

一是设置编制使用申报红线。按照不同层级和不同编制性质设置了“六个不得申报”的高压线。县区或市直部门凡存在六种超编现象的,一律不得申报编制使用计划;凡有空余编制的,必须有计划的使用,将空余编制全部关入计划管理的“笼子”。

二是明确编制使用审批权限。编制使用计划由同级编办汇总,经市编办审核后,报市编委会审批,以编委正式文件批复,进一步明晰了编制使用的审批权限。

三是创新编制使用管理模式。编制使用计划审批后,除招录公务员和招聘工作人员等大批量用编由市编办统一核准外,日常核准由同级编办执行。同时,执行编制使用情况报告制度,对编制使用情况进行监控,从而实现年度编制使用计划总量控制与年内编制使用核准动态调整的双控管理模式。

四是严肃编制使用工作纪律。各级组织、机构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配合,协调联动。未列入编制使用计划的,机构编制部门不予核准用编,组织、人社部门不予办理招录、招聘、选聘、调配、安置等手续,财政部门不予核拨经费。凡违反相关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