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0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月10日下午,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李建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七督导组李玉成、高冠军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思想、转作风、见行动”主题大讨论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李建侠同志代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李建侠同志强调,各位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一是进一步深化以学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进一步深化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中。三是进一步深化以学正风,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久久为功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四是进一步深化以学促干,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834”的工作要求,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


市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玉成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一是站位高,达到了主题鲜明、联系实际的效果;二是内容全,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内容都按照提示要求,做到了内容全覆盖;三是程序严,民主生活会整个过程严谨细致,程序严格;四是效果实,既能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又做到了举一反三,达到了坦诚交流、提高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