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迅速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15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5月15日,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倪岳峰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和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推动抓好贯彻落实。市委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动落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承德篇章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会议强调,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学习研讨,尽快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点书目,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利用好党支部学习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学习载体,推动全办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要立足党中央在部署什么,省、市委在要求什么,结合工作职责,围绕中心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动政策、资源、力量聚焦,对需要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的任务,逐项分解目标,不等不拖、紧张快干,以“钉钉子”的精神求实务实;要切实运用好科学方法促进工作落实,做到内外兼修、点面结合、谋干并重、张驰有度,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编办四级调研员、各科(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