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5 信息来源:机关党总支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开展专题学习,筑牢国家安全意识 把《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节选)》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丰富活动载体,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氛围利用周五学习日活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宣传,切实提升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在机关走廊宣传大屏播放国家安全、保密宣传海报图片,在各科室悬挂《机关、单位保密工作十不准》,营造“铺天盖地”的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氛围,提醒党员干部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保密意识,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绷紧保密这根弦,推动维护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强化责任落实,拓展宣传教育成果。坚宣传教育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向机关事业单位宣传普及机构编制保密要求。强化机构编制政策保密制度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抓好机构编制保密工作宣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提高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法治意识和保密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