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2 信息来源:综合科



4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编委主任柴宝良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精神,承德县、滦平县、兴隆县作交流发言,对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建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把迎接宣传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主题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拼搏进取,团结奋斗,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以及市委编委工作安排,有序推进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服务保障全市重点领域,持续加强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有效发挥机构编制管理基础性作用,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了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启动之年,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历史大进程中去谋划,融入时代大格局中来考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引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聚焦全市发展大局,优化职责体系、组织结构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更好满足事业发展需要。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制度体系建设,严把机构编制总量关口,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践行“严实细快高”工作要求,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履职高效、作风优良”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承德展现美好图景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县(市、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