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0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0月20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建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陈莹、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车凌燕受邀出席并指导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及各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的报告摘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倪岳峰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在河北省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四篇文章进行了领学,并结合本职工作,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谈认识、亮态度


陈莹对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习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安排得当,讨论发言深刻,领导班子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并就继续推动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提了几点意见。


李建侠就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坚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提高政治站位,笃定坚守共产党人执着信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坚持在担当履职尽责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新局,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职责使命,主动靠前服务,科学统筹调配机构编制资源,发挥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福祉的最大效用。三坚持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锻造过硬机构编制队伍,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管理,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践行“严实细快高”工作作风,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李建侠强调,要以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为契机,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实效,谱写机构编制管理和各项改革工作新篇章,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贡献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