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组织系统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9月28日,市委编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9月26日在省组织系统调研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建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在学深学透上抓落实,全办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倪岳峰在省组织系统调研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奋斗奋进姿态破解相关体制机制问题,有效释放体制机制优势和活力,为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对标对表上抓落实,围绕倪岳峰调研讲话精神,特别是倪岳峰到省委编办有关处室调研时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地将讲话精神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中。要积极探索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有效途径,做好有效盘活存量的文章;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时刻关注党中央和省市委在关注什么、强调什么,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不断增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能力;要做好重点领域机构编制工作,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强化人员力量配备;要盘点年度工作目标,持续做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的结果运用,持续抓好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持续跟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后续工作,规范制定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工作,着重加强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保密等工作的检查和防控力度,全力以赴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在优化作风上抓落实,要深研业务、加强调研、主动服务、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体制机制改革的先锋队,对市委、市委编委决定的事项和部署的工作,不等不靠,快下手、快启动、争主动,以“严实细快高”的工作作风,坚决打通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在落实“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上发挥职能作用,彰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履职高效、作风优良”十六字室风,为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机构编制部门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