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8-12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8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各县(市、区)机构编制工作问题整改情况,调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建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践行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决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坚决落实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科学理念,坚决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机构编制工作要紧贴党的中心工作、重大部署,做到“党有部署我出手,党有号召快行动”。特别是下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迎接二十大和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强化整体观念、强化辩证思维、强化稳中求进、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编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改革与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半年,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再接再厉,持续用力,抓重点、攻难点,要以重大改革为引领,聚力体制机制优化完善;以盘活资源为重点,聚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以法治建设为依托,聚力机构编制规范管理;以系统提升为支撑,聚力基础建设作用发挥,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营子区、丰宁县、隆化县、平泉市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