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纳高层次人才 服务高质量发展 我市出台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专项周转事业编制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6-22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作出重要讲话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市委书记柴宝良对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提出明确意见,要求机构编制部门保障高层次人才编制需求。为此,委编办从承德实际出发,认真研究制定了《承德市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专项周转事业编制管理办法(试行)》,切实发挥编制资源在聚才引才和服务发展等方面的保障作用,为助推科教兴、人才强战略实施,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研判总量需求,科学确定编制周转规模。按照“总量控制、精准申请,动态流转、循环使用,人走编收、空编置换”的原则,着眼破解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短缺与承德高质量发展刚性需求之间的矛盾,统筹考虑市直事业编制总体情况和高层次人才现实需求经反复调研论证,市直编制总量调剂200全额事业编制,专项用于引进急需紧缺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盘活编制资源,提高事业编制使用效益

二是盯住重点领域,精准使用周转编制资源。专项周转编制以提高人员素质、优化队伍结构为重点,重点围绕全市3+3”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优先保障重点行业领域超编(满编)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兼顾其它超编(满编)事业单位招聘使用。事业单位使用的专项编制,坚持贯彻“周转”原则,用人单位出现空余事业编制后,及时置换并收回其使用的专项周转编制,确保专项周转编制总量充足更好地服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三是建立联动机制,严格编制使用流程管理专项周转编制实行台账式管理,对用人单位超空编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后,按程序受理使用申请,办理进编定岗手续。市委编办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有关部门沟通协作,建立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使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做好机构编制与人事管理、社会保障、财政保障等相关政策衔接督促用人单位抓好相关政策落实,开展专项周转编制使用情况检查评估,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