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7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6月15日,我市召开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世东主持会议,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省深化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11个涉改单位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3个有涉改单位的县区组织部长参加会议。涉改单位主管部门和县区依次就涉改单位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改革和下步工作举措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涉改单位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使命担当,不折不扣的坚决贯彻落实。这次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推进工作,是2020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延续和深化,完成市县两级剩余28家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从根本上解决遗留问题,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收尾工程,要坚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改革。一是改革政策要研究透。涉改单位主管部门要把政策吃透,严格按要求拟定改革方案;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和指导,为改革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二是改革方式要把握准。根据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利于改革的原则,研究调整改革方式和途径,采取撤、并、转、改的方式推进改革。坚持“一户一策”研究制定人员安置、资金保障、社保衔接、资产处置等具体措施,形成改革方案、风险评估方案和风险应急处置预案。三是改革时限要把握好。各部门要抓紧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按省要求务于6月30日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对改革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同时,落实好职工安置各项政策,坚决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确保改革平稳过渡、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