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8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48日,市委编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市委书记柴宝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世东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传达了柴宝良在组织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平泉市、隆化县、围场县、双桥区作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建侠作了题为《接续奋斗,稳中求进,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在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柴宝良在组织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决有力,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持续巩固,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区域统筹实现突破,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在总结经验、查摆问题的同时,要深入领会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把握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内在规律,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即: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机构编制法定化,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奋力谱写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总体目标和“三区两城”发展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把“三个植入”引向深入,在推动“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上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改革和管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促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开展机构改革实施情况调研评估,促进部门协同高效履职尽责,持续推进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三是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抓好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协同推进重点领域和行业体制改革;四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持续巩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研究制发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三定”规定,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积极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准备工作;五是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统筹优化重点领域编制资源配置,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建立跟踪评估机制;六是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宣传培训,抓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贯彻落实,保障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落实到位;七是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守好安全稳定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