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副主任白志和带队到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1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3月9日-11日,省委编办副主任白志和带领省委编办调研组到我市就党政机构改革、乡镇和街道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评估和统筹使用情况等9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到承德热力集团公司、双滦区西地镇和元宝山街道御祥园社区、市文物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效果,对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成效、乡镇和街道改革后基层工作各司其职、有序运转以及文物保护职能作用发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市委书记柴宝良与白志和一行就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世东出席座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建侠就相关重点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柴宝良对省委编办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省委编办进一步加大对承德机构编制工作的支持、帮助和指导力度。他指出,在省委编委和省委编办的领导和支持下,市委编办全面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有力发挥了机构编制职能作用,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柴宝良强调,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认清的大势、要服务的大局、要担负的重任,当好市委、市委编委的参谋助手,在管住、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上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柴宝良要求,要主动向省委编办汇报机构编制工作,及时反映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努力形成对上沟通联系常态化,使上级了解掌握承德实际,重视、关心和支持承德工作。


颜世东向省委编办调研组介绍了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有关情况,指出,近年来,市委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和机构编制支撑。各项工作体现了机构编制部门政治性,注重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的政策和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体现了机构编制工作权威性,领导班子讲原则、精业务,切实做到从政策角度出发,深研业务知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刚性要求,强化了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体现了机构编制任务繁重性,面对既繁又重、既多又难的体制机制改革任务,有效发挥了机构编制部门对市委、市委编委决策支撑和参谋助手作用。体现了与承德实际结合紧密性,紧扣我市的特点、特色和特殊性,坚持动态管理理念,系统研究部门职能配置,有理有据有节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建立编制“周转池”,有效解决、平稳处理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做到了宏观把控、动态管理、统筹使用,切实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了刀刃上。




白志和对我市机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承德在落实各项决策、改革、管理上有力、规范、扎实,在建立市县两级事业编制统筹机制,基层治理中的网格员工作模式、保障社区党组织书记入编应纳尽纳等工作上特点突出,走在了全省前列。白志和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性强,机构编制部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地方党政工作大局开展工作,不能简单就编制论编制、就机构论机构,做到有保有压、有减有增、保障重点;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注重创新管理、挖潜增效、盘活总量、严控增量,加强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做好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统筹使用编制工作,实现向改革要编制、向信息技术要编制、向科技手段要编制;要在工作思路上、方式上突出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避免惯性思维、僵化思维、保守思维,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系统观念,强化部门协作,更好面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课题、新任务、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