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月19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李建侠主持会议,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注定载入我们党的历史史册,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征程中的第三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引领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以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把握好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经验、伟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宏伟征程中审视和谋划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落实。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带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依法依规支持人大工作。要认真抓好今年工作收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重大专项工作总结,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要认真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谋划好明年机构编制的重大改革、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承,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性活动,到期应接种疫苗的同志要按时接种,加强自我健康检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