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世东到市委编办宣布办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并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5 信息来源:中共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7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世东带领市委组织部部分部务会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到市委编办宣布办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并进行工作调研,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和座谈。会上,颜世东宣布了市委编办主要领导任免决定,指出,近年来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在伟纲同志团结带领下,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了很大成绩。建侠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抓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今后,市委编办一要不断强化政治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三要强化改革攻坚意识,推动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编办一级调研员胡伟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建侠先后作了表态发言。胡伟纲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决定,欢迎建侠同志到市委编办工作,感谢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祝愿市委编办在建侠同志的带领下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李建侠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感谢伟纲同志过去几年里带领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讲学习、重管理,带头讲团结、聚合力,带头讲担当、重实干,带头讲纪律、守底线,确保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颜世东在调研中对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钻研业务,赢得尊重。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性、业务性强,面对部门和县(市、区)咨询、请示事项较多,无论是编办的普通工作人员,还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都要善于研究政策、熟练掌握业务,这样才能把编办工作做好。要把握原则性和灵活性,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从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工作的角度出发,科学地、具体地应用政策,把好政策边界和底线。这项工作具有高技术、高难度的特点,需要对各类情况深入了解、分析研判,需要对政策规定精准掌握、灵活运用。二是掌握实情,助力发展。一切工作都要以助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深入了解国情、省情、市情、县情,在全省政策一致的情况下,我们既要了解大政方针,也要和地方实际相结合,切实解决“水土不服”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讲要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对于编办来说,就是要了解基层干部想什么、愁什么、盼什么、怨什么,也要从业务角度掌握基层部门和干部在干什么。要多搞座谈、沟通信息,增强工作精准性实效性。编办近几年涉及的改革任务较多,改革要永远在路上,特别是在新政策出台、新改革推进、新机构成立过程中,一定要与承德实际紧密结合,充分考虑随着时代发展和部门职能变化对编制的实际需求,动态调整机构编制资源,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以科学合理地动态调整增强机构编制工作权威性。三是加强沟通,获得支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沟通联系,汇报工作动态,沟通交流思想,增进彼此了解,争取上级部门认可和支持。对同级部门和县(市、区)沟通,要带着真诚,实心实意地走访调研、征求意见,问其所需、解其所难,通过实干实政实效,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赢得各方面的信任和认可。